陌一

时逝

有没有人会去翻看自己好多好多年以前的网络日志,

我从最早的一篇开始看,是05年的。我以为看自己的文字会感慨万千,但其实让我感慨万千的是日志下面的朋友留言。在曾经的字里行间,我们是那么的亲近。

有没有人有相同的经历,高中时代,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,我们虽然只有高一在同一个班,但他却是我整个高中时代最要好的朋友。

分班之后,我们一人买了一个笔记本,在上面写满各种秘密和牢骚,然后定期交换,在对方的笔记本上又写满安慰和吐槽的话,就像是书信交往。

这种笔记本交流一直持续到高中毕业,我们写了满满的三本。

可是……
当年的这位挚友,如今我尝尽办法都联系不上了。

不知道他现在过的好不好?结婚了吗?还是已经为人父母?

念书的时候我喜欢用手心的沙来形容时间的流逝,现在才知道,除了沙子和时间的流逝,身边的人更容易消失。握不住沙子,抓不住时间,也留不住人。

只希望曾经与我交换笔记本秘密的你一切安好。

评论(4)
热度(3)

© 陌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